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淮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预防毒蘑菇中毒等食源性疾病的健康风险提示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发布时间:2020-08-03 10:59 作者: 区市场监督局

广大市民和食品生产经营者:

近日,我市发生一起村民上山采摘误食野生毒蘑菇引起的3人中毒食源性疾病事件。

当前我市持续高温,降水较多,气候环境适宜野生菌生长。目前尚未形成可以用来鉴别野生菌是否有毒的简易科学方法。一旦误食,极易发生中毒,且中毒后,病情凶险,严重者可致死亡,没有特效疗法。

为有效预防毒蘑菇中毒事件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与饮食安全,淮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示:

一、广大市民不要随意采食和购买不认识的野生菌,以免误食危及生命健康。

二、食品生产经营者对不认识的野生菌应做到“三不”,即不采购、不加工、不经营。确保采购渠道合法,并索证索票、留存查验记录。确保所加工、经营的食品中未混入有毒野生菌。

三、建议市民如若食用野生菌,一旦出现呕吐、腹泻、发热、头痛、麻痹等不适症状,应立即采取催吐措施,并尽快到医疗机构就诊。

                                                           

                                                                            2020年8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