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杜集区努力加强财政保障切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财政局浏览量:发布时间:2020-08-03 10:50 作者: 区财政局

杜集区委、区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着力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推振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落实、双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统筹落实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切实履行好财政保障职责,建立防疫物资快速采购、资金快速拨付等机制,积极筹措资金,投入601万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稳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会同金融机构多次走访企业,助力企业强信心、渡难关,完成3家企业科创板挂牌、1家企业专精特新板挂牌,完成企业“复工贷”、“疫情贷”、新增贷款、接续贷款等2.2亿元。新增担保余额1.36亿元,为6家企业兑现复工复产补助奖励资金106万元,为3家企业发放稳岗就业补贴150万元,减免13户中小微企业房租245万元,降低小微企业担保费率,减收20多户小微企业担保费15万元。

二是统筹抓好财政收入和财政资金分配。资金分配重点向民生保障、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倾斜,努力对冲疫情冲击显现的短板、弱项。及时增加卫生预算安排,弥补防疫经费预算缺口,严禁使用财政补助资金超标准装修改造或购置与疫情防控无关的设备、器材、交通工具等,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促进财政资金的绩效提升。公用经费年初预算人均压减2000元的基础上,一般性支出再压5%。上半年全区三公经费支出194.8万元,同比减少48.2万元,下降19.8%。

三是统筹推进城乡发展和民生工程实施。上半年,全区民生领域支出50570万元。拨付扶贫专项资金2085万元,占预算列入资金的91.5%。通过一卡通发放各类惠农补贴资金2832万元,2.9万人次受益。投入440万元的广场、道路、排水、路灯等16个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招标完成。稳步推进25项民生工程,各级财政累计拨付资金1亿元,切实兜牢民生底线。累计发放农村低保、特困人员供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等困难人员补助资金2192万元,切实保障了困难人员的基本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