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珍爱生命 “疫”中成长 学会感恩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教育局浏览量:发布时间:2020-06-04 11:22 作者: 区教育局

6月1日下午,淮北疫情期间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进校园巡讲活动走进双龙实验小学。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区教育局、市心理咨询师协会领导出席了活动并认真观摩了本次巡讲。

主讲心理专家淮北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秘书长、未成年人心理发展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惠珍老师,采用了心理学知识与同学们互动游戏、谈心交流,提高学生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理性认识,避免恐慌、平复心情,针对在超长“假期”里,学生由于人际交往不畅、亲子关系紧张、心理活动课不能正常开展等原因,积压的负面情绪问题,结合案例,为学生们提供了有效疏导,为学生做了人生与生命意义的教育辅导,不仅引导了学生们探索生命的本质,理解生命的价值,珍爱生命,还引导学生们积极将生命中的爱和潜能充分展现出来,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焕发出自己独特的美丽和光彩。

通过讲座,同学们学到了相关心理健康知识,找到有效缓解压力的方法,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健康、积极的心理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