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矿山集所开展养老机构食堂专项检查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发布时间:2020-06-03 16:42 作者: 吴树松

为进一步规范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养老机构老人的饮食安全,近日,矿山集市场监管所联合矿山集街道民政办对辖区内养老机构食堂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一是重点查养老机构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持证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情况、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台账情况、食品留样情况、餐饮具消毒保洁情况、查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与落实情况;二是查看食堂基础设施和卫生消毒环境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具备食品加工所需的粗加工、切配、烹饪、食品仓库、盥洗等功能区等情况;三是采取“翻箱倒柜”的方式,检查养老机构食堂有无使用“亚硝酸盐”、“含铝泡打粉”等非法食品添加剂,有无加工野生动物,有无超范围经营凉茶、自制饮品(自制泡酒),有无加工四季豆、发芽土豆、鲜黄花菜、野生蘑菇等高风险食品。

通过这次检查,矿山集市场所对问题较多,有较大食品安全隐患的矿山集重阳老年公寓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立即改正。  

下一步,矿山集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加强对辖区养老机构食堂的日常监管力度,对发现的问题督查整改到位,预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老年人的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